首頁最新消息最新消息 Latest News
癌症診療突破性進展!日本採用 RGCC( 循環腫瘤細胞 )檢測的機構已達 53 家

 日本 RGCC 檢測代理商-株式会社デトックス,2019 年邀請喜多村クリニック院長 喜多村邦弘醫師擔任主席,成立日本臨床循環腫瘤細胞 (CTC) 研究會,宗旨為透過歐洲 RGCC 實驗室的 CTC 檢測,幫助癌症病患尋找更佳的治療方案,同時促進日本癌症診所之間相互交流,共同協助病患對抗癌症。

 目前在日本採用 RGCC 檢測的醫療診所已遍及22個地區,達到53家之多;為了讓更多醫療機構認識 RGCC 檢測,日本臨床 CTC 研究會在 2020/11/14-15 舉辦第二屆線上研討會,會議題目為「個人化癌症治療/液態切片的實踐」,研討會首日由主席 喜多村邦弘醫師講述兩場重要的主題,分別為「CTC 檢查 / 液態切片的好處與基本用法」,以及「癌症 SOT 治療的實踐」。



 研討會第二天更聚焦許多可靠且珍貴的案例分享,相當受到與會者矚目。首先由國際分子矯正營養醫學大師柳澤厚生醫師開場演講,接著由日本癌症醫療權威喜多村邦弘院長分享 RGCC 檢測配合治療的案例報告。第二場由日本 RGCC 檢測代理商的北原健先生,向初認識RGCC 檢測的與會者解說報告範例,而後更有由杉野三千男醫師、内藤眞禮生醫師、半田えみ醫師以及松山淳醫師等一流臨床專家擔任講者,分別分享各自的案例與 RGCC 檢測的使用心得,最後壓軸由 RGCC 創辦人 Ioannis Papasotiriou 醫師 / 博士跟會員們講述「個人化醫療的現況與未來展望」。



 本次研討會共有 50 多位權威專家、學者參與,包含正在使用或初認識 RGCC 檢測的醫護人員,會後的討論非常熱烈,其中關於癌症 Supportive Oligonucleotide Therapy (SOT) 治療的案例分享特別令人振奮。
 由於台灣的法規相當嚴格,目前還沒有此種治療方式的相關法規,不過隨著歐美、日本累積越來越多的使用經驗,期盼在不遠的將來,威力公司能將此種輔助治療引進國內,造福癌症病友。





※圖片與資訊來源於 臨床循環腫瘍細胞検査 CTC 研究会 https://ctcjapan.jp
BACK
回頂端